由於蔡爸是土生土長的在地恆春人,小時候就常帶我們去吃他以前吃過的東西

即使沒有非常驚人的美味,我也深深感受到:啊!!! 他愛的是「記憶中的那個味道」

長大後我才明白,原來這就是-------思鄉遊子的心情。

其實排隊的名店有很多,觀光客去的都是網路上沸沸揚揚的那幾家

但我想介紹比較不一樣的給大家  

(如果你十分苛求的美食評論家  就多多見諒了哈哈哈哈 

 

鴨肉蔡

會放在第一個絕對有它的魅力之處 

早在食尚X家介紹爆紅的10年前蔡爸開夜車從桃園飆回恆春就是為了趕上老闆的打烊時間

有好幾次錯過他還因此失望很久阿哈哈哈哈哈 

這幾年回恆春的我們最少也要吃一次才行  

我本來就是快炒店的愛好者  對於這種類型都無法抵擋~~~

開店時間是傍晚五點左右,說真的在地人都很愛吃 (旁邊很多阿伯一邊喝酒一邊聊天)

大概六七點多鹹水鴨就會賣光了   沒騙你~~~限量!!!

除了鹽水鴨之外 「冬粉鴨」也是必點

因為有單點鴨肉了所以我們是點冬粉湯  印象中這碗好像20$

男友最愛這碗有鴨肉甜味精華的湯頭   給予五顆星的評價

因為店家沒菜單 (很多都是時價的食材)

點菜方式很簡單   看著冰箱跟老闆說想要吃什麼 想怎麼烹調就可以囉!! 

老闆也會給予專業的意見   

(大大的鴨子海報)

很本土風格的店內環境,這就是台灣味呀 

半隻鴨肉、芹菜炒鴨腸、炒青菜、炒蛤蜊、冬粉湯     

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71-3號    tel:(08)889-8226

營業時間:17:30-22:30 每週日公休

 

阿婆麵店 

沒有招牌跟菜單的這家古早味麵店   

位在恆春轉運站對面郵局附近 (也就是老街這裡)

因為煮麵的老闆娘是一個阿婆   所以大家就自動取名了

小古很愛這種湯麵,但其實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吃這家

桌上有必加的招牌古早味醬料  (辣椒要加~~~) 
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54號  tel:08-889 6759

營業時間:9:00~16:00,每週三公休

浙江牛肉麵

這家在南灣對面7-11旁邊,也是蔡爸帶我們來過的

但阿公老闆好像已經不在了,感覺味道有點不同

還是來吃看看  (順便找尋回憶XDD

印象中滿大碗的  所以我們兩人一起分食

大滷麵我記得也很不錯~

牛肉超大塊  但肉質偏硬  湯頭好喝

不過這個價錢真的很讚了  (外面120$起

 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134號   tel:08-8895563

營業時間:11:30-20:00

 

  加碼推薦一家好好吃的蛋酥餅

位在恆春老街的小攤販  現點現做

加上老闆只有一個人   請耐心排隊等候

我點九層塔口味  (還有青蔥、洋蔥、玉米)

超香超酥脆  還有我很愛的那種胡椒粉

恆春鎮中山路104號  福德路口

tel:0955624775  

營業時間:中午12點~賣完為止 

 

別再只知道去網紅拍照的打卡餐廳了

來場不一樣的恆春小旅行吧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恆春 墾丁 foods 古城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peiru 的頭像
    caipeiru

    Cai,Pei-RU

    caip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